旅遊必用sim卡!一卡玩足八個歐洲國家

今次的歐洲之旅,我連續玩足八個歐洲國家!如果要每一個國家換一張sim卡,肯定有排煩。不過最近發現全新自由鳥sim卡,聲稱可以一張sim卡用足多個國家,中途完全無須換卡,非常適合今次旅程,一於決定實測一下!試用後發現,這張卡果然超級方便,尤其對於經常飛的人,極度推薦!

出發前準備

大家在出發前,最好先下載自由鳥手機app,掃描sim卡背後的QR code,選擇目的地並購買數據。購買方式以日子計算,歐洲地區的話,每日HK$60/300mb,數據用完後,上網速度會被調整至不高於128Kbps。

上飛機後

上飛機或到機場後,立即換上自由鳥sim卡。到達目的地時,sim卡便會自動運作,根據你身在的地區,連接當地網絡。提提大家,使用時記得開啟電話中的流動數據網絡及數據漫遊,並且把無線網絡存取點名稱(APN)設定為「Internet」,這樣才能正式使用。到達當地後,由插卡設定到成功使用,確保全部步驟做齊的話,1分鐘時間就可以上網去玩啦!

實測使用

今次由第一站阿姆斯特丹至最後一站布達佩斯,遊盡8 個國家,sim卡使用基本上非常順利,數據使用量足夠的情況下,網速亦很順暢,令人滿意。上傳相片或影片至任何社交媒體,甚至在線上看影片都無問題!

 

雖然只有300mb,即使我需大量使用數據上傳相片或影片、使用whatsapp通訊,甚至用視頻通話,都足夠用至晚上七時左右。不過,當300mb完全消耗,就算網速減慢後,應付 google map 也可以!針對此情況,自由鳥最近也推出了增值服務,即使數據用盡,也可用低至HK$8 追加即日數據,如果你需要不斷使用數據上網,這項新推出的服務絕對有用!

用後貼士

  1. 使用時間為當地時間00:00至23:59,並非啟用數據的那一刻開始計算,建議大家先清楚計算須使用數據的確切時間,避免多用了一天的數據。
  2. 由於這app並無顯示已使用的數據量,所以建議大家每天把數據統計定時清理,方便自己善用4G數據。
  3. 有時手機網絡可能會變成沒有服務,但無須緊張,多數重新開機或幾分鐘後會回復正常。